結束的開始當一個故事結束的時候,也象徵另外一個可能的開始。就像我一直相信死亡也不代表人生的句點,你留在世界的記憶、帶來的影響,都會是繼續以某種轉化而生。就像卡爾維諾說過的,旅行從來沒有結束的一天,因為你都會在每天生活的經驗中,感覺到你的過去、現在甚至未來的旅行有所交集跟對話。自從西妲看完夏卡爾的畫展後,她就下定決定要好好重新出發。很多時候,就是這樣,當你決定可以『放下』的時候,一切的記憶或沈重都會突然之間輕盈許多。西妲知道當她重新出發的時候,她並不是孤單的,她曾經愛也被愛過,而也會那麼一天,她又可以再感覺到那種重新再愛的力量。她也開始了解其實靈魂伴侶或許只有一個,如果自己願意對更多人敞開自己。愛,需要學習,不是與生俱來的。如果一段感情,可以學到一房屋出租點什麼,可以帶來一點內在一些質的改變,如果是往更好的地方走,或許即使分手了,都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。西妲在這些日子以來,都在努力變成一個更好的人,也許更懂得愛,也許更了解一段關係真的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,也學會如何放下跟開始。愛需要一次一次的練習,我們都可以更懂得如何愛與被愛。Dear All, 西妲跟馬特的故事,不知不覺已經講了快要一年半! 真的要謝謝所有的你們在這一年半對SM專欄的厚愛跟支持。每次看到你們在yahoo或facebook或無名裡面的留言,我不僅感動,也會把你們的故事跟人生多多少少的放進西妲和馬特的故事裡。在你們的身上,我聽過太多感人的愛情,也聽過太多悲傷的故事。透過西妲跟馬特的對話,我衷心希望能夠讓伴侶與伴侶之間更重視『溝通』,也讓更多人了解『愛』其實是一件很售屋網難,需要學習的事。對我來說,愛不只是一種生理感覺,或剎那間的衝動,只是生理感覺,愛很容易消逝。愛,是一種能量,一種給予,一種犧牲,也是一種我試圖想用各種對話去描述的一種精神狀態。能夠愛的人,是很幸福的,因為內在很豐盈的人,才有可能如此慷慨的給予愛人的力量。而『被愛』,當然是幸福的,但是如果你在一段關係裡只知道被愛,而不懂如何愛人,這個關係不會長久也無法完美的幸福。就像著名哲學家佛洛姆所說的真正成熟的愛---『我愛你,所以我需要你』而不是『我需要你,所以我愛你。』我絕對是很浪漫取向的人,因為我真的深信也見證過愛情無所不能的純粹力量;但我也絕對是個理性主義者,因為我深深知道也體會過愛情絕對不是萬能。不溝通、不流動、彼此不用心,總有一天愛會不再。西妲跟馬特賣房子的這些故事,講的就是『愛』:愛裡頭有責任、關懷、給予、溝通、信任、謊言、家庭、人際種種子題。而這些東西,小說、偶像劇、電影裡都不會拍出來,所以我們往往以為『在一起了』、『結婚了』,然後愛就會油然而生,會累積的越來越多,然後就會在不知道什麼時刻,好像感覺淡了,一切就變了。但好好靜心想想我們才會發現,其實『愛』一直都在,只是我們都忘記該怎麼跟對方講著同一種語言,都忘記用心去感受,忘記讓彼此的靈魂思想如水一般的流動自在,然後愛就在偶然間不見了。於是戀情一次一次,卻又一次一次失望。然後可能就在什麼時間點,遇到了一個還可以的人,也就這樣一輩子了。所以我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故事,也許讓很多人感同身受,也許讓你對愛情也能有些不同的角度。如果這些故事可以帶給你們一點新成屋什麼,我真的希望,大家可以重新好好檢視自己愛的能力,可以知道如何好好珍惜、溝通並更了解自己。接下來的SM專欄,一樣也會採取書信體的方式。新的SM專欄將以未婚(Single)跟已婚(Married)的身分對談,每次的角色、性別可能都不一樣,但會以固定的身分(已婚、未婚)來討論一些跟愛、生活、婚姻、戀愛有關的問題,也許會更實際,也許會更思想取向,但我對於這樣的主題真的非常的興奮,我很期待看到自己得到什麼新的觀察跟體悟,也很希望你們會繼續喜歡我的文章甚至一起激盪出一些新的火花!2011.3.22Love, 二小姐 也有無名方便轉錄引用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sszhang2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房屋買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75tnrl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