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的指引 神的指引    當我費盡心思努力為緣緣尋找課後輔導班,當我四處碰壁、遭人婉言謝絕的時候,主耶穌引領我告訴我大雅路上有一間課輔班,他們和藹可親的惠琳校長 和 老師們正敞開他們的懷抱,接納我的女兒,我想真是主的厚愛從天而降的禮物。   記得第一天將緣緣送到之間名叫傳愛的課輔班,放下棉房屋二胎被及餐具,草莓老師說:把孩子交給我們、交給主,媽咪請離開。看著不知所措的緣緣,讓我心痛不已、我一步一回頭心好像要掉下來,回家的路走得好沉重,一路上焦慮不安,擔心她是否能適應新的環境及作息,小朋友及家長是否會排斥她......?   可草莓老師 和愛玉 老師的一句“絕不放棄”,好似一顆定心丸讓我裝潢別再胡思亂想。看著草莓老師 和愛玉 老師真心誠意地為孩子們付出,我為我之前的憂慮感到羞愧不已!到課輔班這一學期緣緣不僅課業完成得很好,而且還學會了洗碗、掃地、回到家也幫忙做家事,她有如此的進步真應該感謝主!   單周六的兒童當家俱樂部,她學會了對人要有禮貌,這裡的小飛俠老師雖然嚴格,可她酒店打工的方法讓緣緣心服口服聽從她的指令;也因著草莓老師及愛玉老師的執著和恆心與信心,不厭其煩絕不氣餒,耶穌永不止息的愛彌補了她的障礙,而這裡的小朋友非常懂事個個心胸寬廣包容她,原諒她的粗大動作與冒失所犯下的錯誤。來這裡她也不挑食和厭食,她說嫦鳳阿姨做的飯菜很好吃,她在這裡交了好多好多朋友,小宜蘭民宿愛、小恩常常幫助她;小惠、小萱也很照顧她、貝貝阿姨每周一次義務來載她,還送她糖果......!   她好開心的一直講課輔班的事,甚至是滔滔不絕、妙妙老師裝飯給她吃、彩虹老 師婷婷 老師、玉 米 老師、鰻 魚 老師,還是蜜蜂哥哥、王子哥哥和校長每個人都愛她,她在這裡被幸福和愛包圍起來,我真的很吃驚真裝潢是太神奇了,在一年前她在幼稚園是個人人嫌的討厭鬼,因語言發展遲緩講不出一句完整的詞句,課輔班給她有如煥然一新的感覺。我看到她一天比一天成長,所有的辛酸與不幸到這裡讓我坦然釋懷、一切的悲傷與無奈也隨風飄散!   之前的我,因整日受疾病的煎熬全身的疼痛,實非筆墨可描述。每天要同病魔抗戰,心土地買賣中鬱悶無窮,常常被狀況百出的緣緣氣得心慌不安,進而情緒失控到抓狂,忍不住打她、有時打到自己手都發麻四肢無力且快要暈頭轉向,再看看無助而委曲的緣緣,我後悔莫名痛不欲生!   後來就參加了楊惠琳校長 和 老師別出心裁的“父母成長班”,家長們相互傾訴、互吐心聲,一起喜樂一同成長,即抒解了生活的燒烤壓力,又讓我認清了我在教養孩子時錯誤百出。“父母成長班”同時又使我們這群單親媽媽變得有智慧和有勇氣去面對現實。   回到家裡,認清自己所有的過失、強忍身體的疼痛所引起的不適,跟她一起做一系列的親子互動遊戲,再累也要陪伴她傾聽她在學校及課輔班有趣的故事,從中去觀察了解她。雖然她起步比同齡帛琉的小朋友要慢一些,認知上也稍微遲緩一點,但我相信慢慢天使快快飛、她已經在課輔班自由展翅飛翔。   “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,你的仗你的竿都安慰我。”-詩篇23篇。教會美鳳姐妹常常帶一群媽媽們到我家為我禱告,我不知道明天將會怎樣?但因為生命中有上帝,而且耶穌把我帶賣屋到課輔班這個大家庭裡,從此讓我過得舒坦自然、心平氣和、怡然自得,也讓我不再畏縮恐慌和害怕! 也非常感恩,小緣在被多家安親班拒絕後,終於找到一個可以容納小緣的地方,也非常 謝謝彩虹 老師的接納與肯定,每當我看到彩虹老師在聯絡簿上,寫一些鼓勵和稱贊小緣的話,我就感覺到欣慰,感 謝彩虹 老師小型辦公室費心和用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75tnrl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